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閱讀與我

  知識是一座無行的寶庫,如果一個人喜歡閱讀,那日積月累所累積起來的知識,便是一種財富。
  很幸運的,我們學校很重視學生的閱讀,每位學生都擁有一本兒童閱讀護照,每閱讀完一本書籍,完成一張閱讀分享單,便可蓋一格,集滿五十格,就可得到閱讀「小學士」的榮譽;集滿一百格,便可得到「小碩士」的榮耀,而我現在正朝向兩百格閱讀「小博士」的最高榮耀邁進呢!
  在閱讀的書籍中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─是一本勵志性的書籍─《乞丐囝仔》。書中描述的種種情節,都是作者艱困成長的真實生活。每當我閱讀完這本書時,都會流下感動、敬佩的眼淚。
  我心想:為什麼他的命運那麼坎坷,但是從作者的書中感受不到絲毫自卑,而有自暴自棄的念頭;相反的,作者卻以樂觀進取、不屈不撓的精神,勇敢的向命運挑戰,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美好的生活。這是最讓我佩服,也是最值得我學習的地方。
  閱讀,讓我知識更豐富,也讓我時時保持一顆關懷與感恩的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