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

我的故鄉

我的家附近有許多畝田,由於我從小就常接觸著這些農作物,所以,我覺得很好奇,可是,從來都沒有好好的觀察,而且秧苗從小就要克服風吹雨淋、太陽的曝晒,甚至,有時候乾的連土都裂開來,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,還能活下去,就像一位挑戰沙哈拉沙漠的勇者一樣勇敢、堅強,同時也燃燒我這顆好勝心,也讓我們知道農夫的辛苦,用血汗賺來的東西,心裡是如何感動呢?現在就由我這個小小偵探為你解說秧苗的一生:
  秧苗在插了泥土之前,土壤要翻鬆兩次才能插入,這時候就使出插秧機的威力,可是人會疏忽,插秧機也會疏忽,像有些角落或是轉角的地方也會沒插到,所以,農夫會頂著大太陽,帶著ㄉㄡˇ笠,把沒插好的地方,把秧苗補上去,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農夫每天也過著日出而做,日落而息的生活,秧苗也慢慢的長大、變高,時間飛逝,轉眼間,秧苗變成金黃色的稻穗,農夫辛苦的耕耘,終於有了收穫。
  俗話說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農夫辛苦的耕耘,終於有收穫。由這個秧苗的一生,可知道,其實植物的生命力,是不可小看的,小小的秧苗,可突破重重的難關,而我們人類,一天沒吃到食物、喝到水,就會難受,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,破壞了大自然,使大自然面臨了危機,可是,植物才沒那麼容易被打敗,植物強大的生命力,讓我這個小小偵探嘆為觀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