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最珍貴的禮物

  二年級時,因為我經常賴床,所以媽媽就送了我一個卡通鬧鐘,那是我最珍貴的禮物。
  鬧鐘上是那時當紅的卡通圖案─音速小子;鬧鈴聲則是卡通影片的主題曲。夜晚,只要按下按鈕,裡面的燈泡就會發光。以後,就不用害怕晚上看不清楚時間了。
  收到這樣禮物時,我對媽媽拼命點頭道謝,而心中開心的心情更是不可言喻。我把它放在床頭櫃,每當早晨被它吵醒時,就對它又愛又恨。一方面是愛它把我叫醒,另一方面又恨它把我從夢中驚醒,真是哭笑不得!
  它的珍貴之處不是它的價錢,也不是外觀,而是媽媽對我的愛和期望。期望我能準時起床,上學不會遲到。而且這個鬧鐘是媽媽依據我的興趣及喜好挑選給我的。對我來說,這項禮物是我和媽媽親情的象徵。
  從小到大,媽媽對我的情感,是任何事物都比不上的。因為我明白,媽媽的責罵,表示她的關心。我明白,媽媽在打罵中,心裡也一定不好受。因此,我以後要做一個不讓媽媽操心的好孩子。
  雖然現在鬧鐘已經壞掉了,但我仍然把它收藏在箱子裡。每當拿出來時,我就會想起媽媽對我的好,使我和媽媽之間的感情更加親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