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

不倒翁

  學習就像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有些人在學習時非常努力,希望能成功;但有的人卻怕失敗,一遇到失挫折就爬不起來,努力的人便有所成就,怕失敗的人就一無所有。
  有一天,當我在吃飯時,傳來一陣優美琴聲,那琴聲音韻動人,令我陶醉。從那天起,我就決定要去學二胡。剛好國樂社在招生,二話不說就去報名了。
  寒假的第二天,集訓開始,我興致勃勃地學習握法、指法。小心翼翼的拿起二胡,「咿咿喔喔」的一步一步學起來。
  慢慢的,我對二胡越來越熟悉,曲子的難度也漸漸提高,練習時我的手常常酸痛,有時候還會破皮。有一段時間,想放棄學二胡。哥哥知道了便說:「每個成功的人都是歷經千辛萬苦,才有所成就,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!」聽到了這句話,我的鬥志又燃燒起來,從此以後,彷彿變成了「不倒翁」──任何困難也打不倒我。
  目標是一個人學習的動力,在學習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,必定會有凹凸不平的坑洞。這些坑洞都是在考驗自我的能耐,只要能咬緊牙根撐過去,就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