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

最喜歡的一角

  校園裡,有運動達人練習的球場,田徑達人熟悉的操場,和知識達人最愛的教室,而我最喜歡的一角,卻是剛規劃成立不久的生態區。
  生態區裡包括生態池、綠色景觀、花草樹木、一條小河流和小朋友最愛的遊樂器材。在太陽的照設下,這裡的花朵嬌艷欲滴,微風吹來,花草跟著在風中搖曳,彷彿在向人揮手微笑。所以,每當下課鐘一響,我便以旋風般的速度跑到這個「養精蓄銳元氣加油站」,為下一節課程充電。
  守護著這個生態區的,是默默待在一旁的大樹,它彷彿慈祥的老爺爺,總是來者不拒的傾聽。記得當我知道平日如影隨形的好朋友要轉學時,我跑到樹下,和「爺爺」訴說心中的不捨之情。說著說著,「他」突然出現,坐下來和我聊起這幾個學期來的經歷,並互相勉勵,期許未來還有相聚的一天。
  現在他不在了,心中那依依不捨的感覺,始終未曾淡化。這塊生態區,是我最常造訪的地方,也是我覺得最有安全感的一角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感受,讓未來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