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

體諒

  什麼是體諒?體諒就是感人之所感,並且具有同理心。
  我曾經在坐捷運時,看到一對老夫妻迎面走進來,他們左看看右看看,就是找不到位置坐。我和媽媽看到他們找不到位置,便馬上站起來讓他們坐。而我們就扶著欄杆,一直站到目的地。
  雖然我的腳站得很痠,但一想到自己可以幫助別人,就感到很快樂,我的腳痠也跟著消失無蹤!要是讓那對老夫妻一直站著,我們內心也會覺得不舒服,也許他們還會因此對社會感到寒心。所以,體諒別人,不但可以帶給自己快樂,也能讓被體諒的人很感謝你。
  經由這次的經驗,我學習到同理心的重要。如果能細心地顧慮到別人的心情和感受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情形會更好,世界也會因此變得更美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