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

來不及說的話

  翻開泛黃的相簿,意外的發現了一張黑白的相片,幾滴豆大的淚水從眼眶中滴落下來。就在六年前,一場意外發生在老家的屋頂上。
  想起那一天,我正要上幼稚園,阿公下定決心不喝酒,不吃狗肉,還要天天載我去上學。正當大家有說有笑的聊天時,「哐啷」一聲,大家跑出來看,天花板多了一個洞。阿公自告奮勇的說,明天要上去修。
  第二天,我上學去了阿公正在修天花板,沒想到意外就這樣發生了。屋頂上的瓦片害阿公跌了下來,緊急送醫後,雖不致於喪命,但註定成為植物人。短短幾分鐘,我和愛搞笑的阿公已經無法再交談了。
  如果有一台時光機,我現在就趕回去救您,但是已經來不及了;如果您聽到我說的話,我要跟期待我長大的您說:「阿公,載我去上學,天花板不要修了啦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