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

幸福其實很簡單

  幸福,不一定要吃山珍海味、身穿華麗的衣服;只要有人在乎你、關心你,且願意為你付出,那就是幸福。
  一年暑假,我到新竹參加夏令營,這是我第一次離家如此遙遠,心中難免有幾分恐懼。
  在那裡,我不喜歡跟別人玩,當我們互相追逐時,我只會在旁邊觀看,聽他們的歡笑聲,心中有想回家的衝動。
  幾天過後,我覺得身體不舒服,藉由電話我告訴媽媽我的心情。媽媽勸我多交點朋友,好讓自己開心些。從他的語氣中,我知道他很著急。聽了媽媽的勸告,我開始每天和€同學玩在一起,而媽媽也經常打電話來關心,我知道,即使她工作忙碌,也不曾忘記我。
  最後一天,我坐著火車回台南,一下車,就看見爸爸在那兒等我,我撲向爸爸的懷抱,爸爸笑一笑,牽著我的手走出月台。之後,又看到慈祥的媽媽,再次看到他們的背影時,覺得好開心,感受到幸福的暖意向我吹來。
  有些人因自己不夠富裕而覺得生活不幸福,有了這次的經驗,我看清了「幸福」的真諦。幸福,其實很簡單,有父母的愛呵護著,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