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

參加作文班

  對於課外讀物不感興趣的我,常被媽媽認為文筆不如妹妹。有一天,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作文班,我爽快的答應了,隨即展開我的寫作之旅。
  剛開始,老師先影印報紙的好文章,讓我們閱讀,之後再把成語或優美句子畫出來,要我們了解文章的中心思想,並學習如何分出段落。
  接著老師要我們回答,開始練習寫文章,回家以後,媽媽看我一副苦臉的樣子,就鼓勵我說:「作文並不難,只要用心體會,把心裡的感覺用筆表現出來,就會寫出好文章來」,聽完媽媽的話,我鼓起勇氣,開始寫出「參加作文班」的第一篇文章。
  我的第一篇、第二篇......直到第十篇完成,慢慢覺得文章越寫越通順,內容越來越豐富。我發現要寫好文章,需要廣泛閱讀課外讀物,所以我每天都固定讀一本書,並留意報紙的短篇小文,希望能增強我的語文能力。
  幾個月下來,我的文筆比妹妹更好了,也不再對作文產生恐懼,媽媽還誇我說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。我真高興!參加作文班好處多多,感謝老師對我的用心指導。

沒有留言: